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与恐龙同时代的远古螺类化石

2021年09月28日14:46

来源:海关发布

  近日,经相关机构鉴定,港珠澳大桥海关此前在出口跨境电商渠道查获的2件物品确定为软体动物头足类菊石化石,属于与恐龙同时代的远古螺类化石。这是港珠澳大桥海关首次在跨境电商渠道查获古生物化石。

  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在通过X光机查验某公司申报出口的跨境电商时,发现其中一个包裹图像异常。

  经查,包裹内为2件黄褐色的螺旋形贝壳,壳面泛斑彩。经鉴定最终被确定为古生物化石。

  海关提醒

  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规定,运送、邮寄、携带古生物化石出境的,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并向海关提交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出境批准文件。对未取得批准运输、邮寄、携带古生物化石出境的,海关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供稿/ 拱北海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