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闭幕

2021年09月28日14: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8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闭幕。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大会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理念引领。 与会嘉宾聚焦主题,在加强数字技术合作、释放数字经济红利、共享数字文明成果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获得与会各方高度认可和热烈响应。

  二是倡导数字合作。 大会首次举办“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国际社会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和不懈努力,对各方深化数字合作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三是展现领先技术。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评选出14项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展现了全球数字发展强大活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全球数字技术前沿动态,集中展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吸引3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持续吸引近20个国家的上千个项目参加,越来越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高端赛事。

  四是坚持开门办会。 大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共同协办,从筹备阶段就吸引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共有境内外111家媒体的700余名记者参会。(总台央视记者 张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