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烟台海关查获2万多片“三无”减肥药,含冰毒原料麻黄碱

2021年09月28日15:46

来源:海关发布

  今年8月份以来截至目前,烟台海关连续在70批次进境快件中查获“三无”减肥药,共计21600片。

  海关关员在对进境快件进行机检图像审核时发现,部分申报为“消炎药”“肠胃药”的快件图像异常,药片呈现无外包装、排列不规则、大小形状不一等特点。经开箱查验,发现快件里为多种颜色的裸装减肥药,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明,无生产厂家。经鉴定,减肥药中含有违禁成分麻黄碱。

  麻黄碱是从植物麻黄草中提取的生物碱,有显著的中枢兴奋作用,长期使用可引起病态嗜好及耐受性,被纳入我国精神管制药品。麻黄碱还是制造冰毒的主要原料,其生产、使用、销售、进出口受到严格管制。

  含麻黄碱成分的减肥药,实质是利用其中的精神药品成分抑制食欲、加速各类激素生成,长期服用会产生耐药性、依赖性,且易导致抑郁、焦虑、失眠、肝脏肾脏损伤等后果。目前,海关已暂扣查获药品,待进一步处理。

  供稿/ 青岛海关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