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进军物流行业 瞄准家居物流细分市场

2021年09月29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刘怡琳 王弼坤)曾经,做大做强,被各行各业所追捧。

  如今,利润高、竞争少的“小而美”“小而强”开始被企业所相中。

  物流行业竞争激烈,只有那些真正细分市场,能够做出特色的物流企业才能从中分得一杯羹。专注于家居行业的华丰物流或是其中之一。

  华丰物流招商负责人陈旭东表示,筹备多日的华丰物流,于9月29日进入试营业,10月18日会正式开业。试营业的前3天,将推出运费五折的优惠措施。等10月18日正式开业后,超过250公里的里程,运费八折优惠。

  众所周知,河南是物流大省。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28日,河南共有4.8万家物流运输相关企业。

  做家居的物流企业有多少呢?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超1.4万家家居物流相关企业,超七成企业成立在五年以内。近五年来,我国家居物流相关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较好,其中2019年有超过3200家的企业注册成立,为新增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年。

  从地域分布上看,河南省以超430家的相关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八。在河南省内,郑州市和周口市位居河南省家居物流企业数量首位,均有超100家企业。

  2021年至今,全国已注册超1600家家居物流企业,其中河南省新增注册成立的家居物流相关企业有20家,成立时间均在上半年。

  家居物流是为家居行业提供运输服务的,家居物流企业的增多和家居行业的变化息息相关。

  中国家具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呈现平缓上升趋势。

  这还只是硬装家具市场的规模,软装市场同样不可小觑。

  或许正是看中了家居市场如此庞大的规模,9月26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华丰物流探访时,发现其招商中心现场人声鼎沸、人气爆棚。

  陈旭东称,截至9月28日,一期已招加盟商80家,预计10月18日开业当天加盟商可达100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