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影片《突破口》在郑州首映 讲述解放邓州的故事

2021年09月29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晚,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电影《突破口》首映仪式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据悉,该影片将于10月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上映,国庆节前后陆续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电影《突破口》是根据历史真实重大战役、真实历史人物挖掘创作而成。1948年初,刘邓大军为挫败国民党军队对大别山的围攻,扩大解放区,开辟桐柏解放区而解放邓县(今河南邓州市)。经过7日激战,人民解放军在邓县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共歼灭敌军6900余人,邓县解放。

邓县战役的胜利是刘邓大军创建桐柏根据地的“奠基礼”,受到大军区“为人民立了大功”的来电表扬,并收到了毛泽东代表中共中央亲拟电文“刘(伯承)、邓(小平)、李(达):庆祝你们攻克邓县,歼敌六千余”的贺电。

拍摄这部电影旨在传播邓州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把民心上的“突破口”这一深刻内涵与邓州“四种精神”实质和“一抓三突破”工作有效融合,激励邓州185万人民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该影片由央视电影频道、秉德行远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邓州远大广电融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担任艺术指导,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周大新担任总顾问,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导演室主任、著名导演张玉中担任总导演。

影片制片人、北京秉德行远影视传媒董事长冯学良介绍,《突破口》的故事发生在邓州,取景地在邓州,所有群众演员也都是邓州人,作为邓州市第一部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红色影片,把发生在邓州的重大战役呈现给广大观众,希望对邓州的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社会发展也是一个“突破口”。(王君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