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到洛阳科技职业学院指导学校专业建设

2021年09月29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教授一行来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调研考察,校长刘丽彬博士,副校长董延寿教授、冯达为、赵兵,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卓教授等参加调研座谈。

刘丽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凤昌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及发展情况和整体规划布局,并就学校从办学理念、培养目标、人才引进机制、管理服务、发展战略及未来规划、学院建设、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刘丽彬校长表示“学校将在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政策引导下,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扩展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以实际行动使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早日实现学校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金卓教授就学校艺术与设计相关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目前,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共10个,学院不断对教学方法进行改革,融“教、学、做”于一体,以学生为中心,重视校内学习与校外实践工作的一致性,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探索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等有利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教学模式。

张凤昌教授对学校目前学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讲道:“当今正是职业教育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因此,无论是学校的艺术与设计专业,还是学校的整体发展,都应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最后,刘丽彬校长对张凤昌教授悉心指导学校发展以及艺术专业建设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围绕“建‘双高’、升本科,办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加快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为着力点,大力开展从行业到专业、从企业到职业的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培养一大批厚德博学、内心充盈、敏行善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梁洋  候妍妍)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