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蛋、菜籽油 丰收的喜悦在心头 快来淮滨抓鱼喽

2021年09月29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阳光正好,信阳市淮滨县张庄乡长埝村里稻香扑鼻,歌声朗朗,群众喜悦的吆喝声一浪高过一浪。

该县“迎国庆、庆丰收”农牧业成果展庆祝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珂佳,县政府副县长夏永平,县政协副主席王海平出席活动。

“这是我们的鸭蛋、土鸡蛋。”

“那个是菜籽油,味道可不错了。”

广场上,来自该县的近20个乡镇,十几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把自家的“宝贝”整齐罗列,面对着十里八乡前来围观的群众和带货主播的镜头各展才华,把“宝贝”的口感、味道等特色娓娓道来,惹得大家纷纷拍手叫绝。

 “这是信阳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的,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广场一角,河南中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郭暖暖捧着自己刚刚获得的“信阳市知名农业品牌——农产品品牌”的证书,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靠着县里对我们的帮扶政策,我们的效益特别好,双孢菇等产品年年丰收,还出口到美国、日本,每年的营业额就在350万左右……”

“赶紧啊,去抓鱼喽!”这边话音还没落,那边呼朋引伴的叫喊声又此起彼伏,还没等开始抓鱼的哨声响起,热情满满的乡亲们就脱下鞋袜,挽起裤腿往塘里面蹦,不一会儿,一条又一条硕大肥美的鲫鱼就被装进了口袋。

“走啊走啊,今天去我那喝鱼汤!”淮滨县联众种植养殖合作社社员代杰抱着满满当当的“胜利品”,笑容满面地回到岸上,“以前我在外面打工,一个月就一千多点,现在一个月3000多呢,并且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了,马上我们的稻田小火车就建好了,欢迎大家来玩。”

近年来,淮滨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目前,该县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广大干群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加快“三农”发展的多彩画卷。(李子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