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河南防汛救灾中的这些“雷锋”被表彰!

2021年09月29日1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我看来,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而又不求回报的一种品德。”9月29日上午,在《雷锋》寻找“雷锋”——河南防汛救灾平凡英雄表彰座谈会上,作为获奖代表,在暴雨中系起“营救绳”营救45名老人的安阳90后包村干部贾泽宇一脸羞涩地说。

这是一场寻找平凡英雄的活动。今年夏天,一场极端强降雨,让河南经历了刻骨铭心的艰难时刻。在抢险救灾过程中,无数逆行者在风雨中挺身而出,用热血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为广泛宣传这些“雷锋”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雷锋》杂志社联合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大河网,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寻找学习百名河南省最美抗洪抢险者”活动。短短半个月,一个个在河南抗洪抢险中的“雷锋”被发现、被找到、被颂扬,100名最美河南抗洪抢险者脱颖而出。

受表彰代表贾泽宇

“能在国庆前受到这样的表彰,很意外,也很开心!”座谈会现场,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告诉大河网记者。7月20日,郑州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多个路段积水严重,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是行动最快、进入现场最早的一支民间救援队伍。上午10时,牛振西和他的队员们紧急集结开始备勤,13台机动车、14艘冲锋舟、10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抢险志愿服务。当晚,救援队就利用冲锋舟和桨板摆渡受困群众600余人次。

《雷锋》杂志社总编辑、解放军报原副总编、少将陶克

“感谢这些平凡的见义勇为的英雄,在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面前,你们置生死于度外,选择逆行而上,选择先人后己,选择舍身救人,你们就是抗险救灾中的雷锋!你们就是抗险救灾中的英雄!”表彰座谈会上,《雷锋》杂志社总编辑、解放军报原副总编、少将陶克表示,当城市受到特大暴雨袭击、受到严重伤害的时候,这些平凡英雄挺身而出,来保卫这座城市、保卫这个城市的人民,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江山”守卫者!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

“中原大地从来不缺乏‘雷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在致辞中表示 ,河南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一位位平凡英雄,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时代内涵,使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作为河南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也将积极展现媒体担当,认真宣传好“雷锋精神”,精心描绘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文/朱祺 图/王怡潇 视频/刘思嘉 王倩 实习生 史子钰 )

表彰名单

贾泽宇   暴雨中系起“营救绳”挺身而出营救45名老人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进入现场最早的民间救援队

王相锋   累到声音嘶哑却不休息

康玉辉   向母亲隐瞒赴灾区救援之事

曹亚民   洪水中救起妇女、婴儿 被赞“最美托举”

金晓光   连夜转移70余名受灾群众

王    予   带病募集10万元

袁格兵   奋不顾身跳进水里救援50余人,被公司破格录取

佛山菠萝救援队   汛情后主动请战留郑支援疫情服务

周大坤   不会游泳却勇敢从水中救出15人

徐梓涵   10岁姑娘捐出积攒的5000元给红十字会

马壮壮   外卖小哥 纵深跳入水中救起即将被洪水卷走的女子

杨俊魁   网约车司机 暴雨中勇敢救下被困夫妇

刘   岩   赴灾区救援返家后又捐赠25万元防汛救灾款

王洋洋   烧烤店主 机智砸窗协助30余人从地铁逃生

魏成雨   把自己的皮划艇让给别人逃生

夏   桐   美女志愿者 在抗洪抢险一线奋战九昼夜

阮双龙、范成龙   “00后”少年 主动报名做志愿者

郑彩阳   大学生 与朋友创建第一个救助信息汇总群,更新物资需求等重要救援信息

闫先锋   与救援队一起转移群众1400余名,身上起湿疹仍坚持救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