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男童离家走失 警民接力寻找家人

2021年09月30日07:4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新乡县公安局翟坡派出所民警和走失的4岁男童在一起玩耍。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单积盛 文图

  本报讯9月14日18时许,家住新乡县翟坡镇某村的王女士和儿子从超市购物后回家途中,在加油站附近见到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路上游荡,身边没有家长。经询问,王女士得知男孩迷了路,于是将男孩送到新乡县公安局翟坡派出所报警求助。

  到派出所后,派出所指导员孙伟岭热情接待了王女士,并对王女士表示感谢。由于男孩年龄小,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男孩在民警的照顾下和王女士的儿子疯玩在一起,根本停不下来,更增加了民警找到男孩家人的难度。民警在警务系统中查询了半天也没头绪。想到孩子很可能就居住在附近村庄,民警一边找来派出所附近的群众进行辨认,一边将孩子的相片发到辖区居民和幼儿园的微信群中,广泛发动群众寻找孩子家长。果然,没多久就有一所幼儿园老师在群里说,迷路的小男孩是他们幼儿园的学生。正在寻找孩子的男孩母亲当听到孩子安全的电话时,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称自己马上赶到派出所。

  原来,男孩今年刚满4岁,父亲外出上班,母亲在家带两个孩子,在照顾小女儿时,儿子一个人到屋外玩耍,一路向东边走边玩,离家渐远迷失归途。男孩母亲到派出所接儿子时,对民警连连道谢。她高兴地说:“幸好孩子遇到了好心人,遇到了警察,如果长时间走丢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啥情况!”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