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杭州马拉松报名结束 5天逾11万跑友预报名成功

2021年09月30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1杭州马拉松报名通道已于28日18时关闭,预报名成功人数为113560人,中签结果将于10月10日公布。

  杭州马拉松是世界田联“精英标”赛事,今年已经是第35届,赛事设置四万人的参赛规模,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情侣跑、家庭跑,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2022杭州亚运会主会场奥体中心的“大莲花”,有着诸多亚运元素的2021杭州马拉松赛事亮点激发了跑步爱好者们的参与热情。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届杭马报名通道开启5天,超过11万人预报名成功。据运营单位阿里体育介绍,系统最高峰一分钟内成功报名人数达到883人。

  预报名成功的113560人中,37341人报名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则竞争最为激烈,有51648人报名,达额定报名人数的516%。健康跑、情侣跑和家庭跑报名人数分别为:12165、3120和9286人/组。超过11万名报名跑者中,有53203人系首次报名杭马赛事。来自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河南五个省份的跑者最多,在总报名人数中排名前5位。23日下午18点报名启动后,来自杭州西湖区的费先生第一个完成报名,用时仅为15秒。

  今年杭马采取先报名抽签再缴费的方式,中签结果公布后,10月10日-12日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体检报告上传时间和各项目缴费时间。此外,杭马独家线上赛平台乐动力还将于抽签后针对跑步爱好者、跑团、线上跑步人群等推出以“跑步挑战”“AI组团挑战”和“线上同步跑”等活动为主体的“杭马名额挑战赛”,参与者仍有机会获得2021年杭马参赛名额。

  据介绍,广汽HONDA·2021杭州马拉松将配备历年最高安全保障,组委会将从竞赛保障、人员管理、防疫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对赛事筹办全过程、各环节的把控,确保比赛安全进行、选手安全往返。根据防疫要求,参赛跑者需提供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浙江健康码,领物及参赛当天须完成测量体温等流程。“竞赛方案”还包含了熔断机制,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实时对赛事及配套活动进行调整。(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