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选派国家男女手球队赴俄参加手球联赛

2021年09月30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中国手球协会29日同俄罗斯手球协会就手球项目交流合作举行了视频会议,中方将选派国家男女手球队赴俄罗斯长期训练并参加俄罗斯国内手球联赛,以推动中俄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除上述合作项目外,中方还将选派国内优秀手球运动员赴俄罗斯高水平俱乐部打球,并邀请俄罗斯男子手球运动员参加今后的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同时,俄罗斯手球协会将选派优秀教练员来华执教,指导中国手球训练。

  目前俄罗斯手球水平依然保持较高水准,其技战术理念和打法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俄罗斯国家男女手球队在历史上均多次斩获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国家青年手球队也多次在世青赛等国际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俄罗斯奥委会女子手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

  近年来,由于技战术理念的滞后,后备人才力量的缺乏,中国手球水平逐渐下滑,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手球协会认为,中俄手球交流合作,可以使中国手球运动员对标国际高水平训练方法及技战术理念,快速提升竞技水平,实现进军奥运目标。

  接下来中俄双方手球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通过手球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双方手球文化的宣传与推广。(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