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色协会提出再生铝“十四五”目标:建议到2025年,再生铝产能超400万吨

2021年09月3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克瑶 文图)9月29日,河南再生金属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长葛召开。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南有色协会)获悉,会议讨论了《河南再生铝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建议到2025年,河南再生铝主要发展目标为:产能达到400万吨以上,再生铝产量占当年铝总量65%以上,变形铝合金产品占比达90%以上。

  当前,国内再生铝行业快速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河南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李如西首先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报告》内容。《报告》由国内外再生铝现状及趋势、河南再生铝产业现状、河南再生铝产业发展研究和产业发展建议等四部分组成。

  在对产业现状、问题、趋势、环境等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河南再生铝要完善产业回收体系、做好高水平利用、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政策支撑等多个针对性建议。与会代表结合本企业的再生铝发展情况及思路,围绕《报告》展开讨论。河南有色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立斌作总结讲话。

  刘立斌指出,当前再生铝产业发展已进入新阶段。随着国家产业政策不断调整以及铝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本进入再生铝行业。可以预见的是,“十四五”期间,再生金属将是发展最快的有色金属产业。对行业企业来说,应重点做好回收体系建设和高水平利用两项工作。

  本次会议由河南有色协会副会长、再生金属分会会长、长葛再生铝行业协会会长、金阳铝业集团董事长尚军伟主持,长葛市副市长张雪飞致辞。张雪飞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长葛市再生铝产业运行情况及发展思路,肯定了再生金属分会在行业发展过程积极反映问题、组织系列活动、抱团取暖等工作成绩。

  除上述嘉宾,大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书强、河南有色协会总工程师张传合、秘书长刘涛以及明泰铝业、神火集团等近30家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瑞佳铝业、艾浦生、大循新材料等企业的生产现场。

  责编: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