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郑州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10个,总签约额1138.6亿元

2021年09月30日16:08

来源:郑州晚报

  9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1~9月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了解到,1~8月,全市工业生产运行平稳,主导产业贡献突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投资平稳增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较快增长。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高于全国13.1%,增速在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0位,较去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在全省居第1位。1~8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10个,总签约额1138.6亿元。

  前8个月,全市工业六大主导产业同比增长20.1%,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15.8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达99.9%,较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铝加工制品分别同比增长42.5%、25.6%、20%,对全市工业增长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

  1~8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10个,总签约额1138.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7%。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2个,签约额875.1亿元,分别占总项目数、总签约额的56.4%和77.3%,项目质量显著提升;成功签约31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目标的96.9%。

  目前,郑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稳增长基础不牢,企业生产运营不利因素增多。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芯片短缺、海运费暴涨等因素影响,企业各项成本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存在困难;受煤炭紧缺、煤价高企、煤电价格倒挂影响,全市电力较为紧张。

  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灾后重建、稳定经济运行安排部署,坚持“三季度快恢复、四季度保目标”原则,细化措施,强化调度,确保完成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

  责编: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