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康丨漯河市舞阳县水牛刘村:火红的“火龙果”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22年03月21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贾志昊 祝传鹏)“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则为枳。”然而,随着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南橘北枳”的定律成为过去式 。

走进舞阳县辛安镇水牛刘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大棚,放眼望去,一排排形似仙人掌的枝条上,色泽鲜艳的火龙果,红彤彤、黄澄澄,长势喜人,一颗颗果实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藤蔓上,煞是新奇。

火龙果属于仙人掌科,是一种热带、亚热带水果,在北方种植并不多见。

水牛刘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离县城6公里,2017年由舞阳县火妞种植专业合作社牵头建成。合作社负责人郭铁庄高兴地说:“最近火龙果成熟了,每天都有不少人过来采摘,生意好得不得了。”

村里庆十一节目正在彩排

村里庆十一节目正在彩排

据了解,火龙果种植在当地属于特色产业,去年开始挂果后,不仅受到舞阳县群众的热捧,还在漯河市、平顶山市的超市热销。近两年,合作社又加大投资,扩大规模,种植大棚从刚开始的20个发展到今年的50个。

产业融合发展让村里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产业融合发展让村里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牛刘村“两委”流转土地800亩,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绿色农业种植园区。积极探索传统手工油坊、石磨面作坊和粉条作坊等,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