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01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李宗宽)金秋时节,河洛乡村田畴似锦,一派丰收景象。9月30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庆祝活动在黄河之滨的新安县大河田园举行。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出席活动。他与农民朋友们共庆丰收,向“2021年洛阳最美乡贤”和“洛阳市2021年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者颁奖,启动象征五谷丰登的“粮仓”装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和“三农”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组织了河洛名优农产品展、黄河农耕文明体验展、洛阳“三农”非遗展、现代农业机械展、洛阳乡村振兴摄影展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用丰富的内容展现农业新成就、农村新成果、农民新风貌。

  今年以来,洛阳市以“三清两建”为抓手推进乡村治理,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发展乡村产业,以乡村运营为抓手推进乡村建设,以集镇建设为抓手促进城乡融合,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农业农村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在大河田园活动主会场后续还将举办金秋诗会、乡村文艺主题汇演、晒秋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整个国庆假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