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四地疫情恶化料被小型封锁 开始施打加强针

2021年10月01日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23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655767例,新增死亡33例,累计死亡14828例。

  当地时间9月30日,希腊卫生领域工作人员及60岁以上公民可在相关平台上申请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需要注意的是,接种两针剂疫苗第二针或第一针疫苗已满6个月的,才可接种加强针。

  希腊政府发言人伊科诺穆表示,希腊政府不会考虑再次实施全国封锁。他强调,疫情就在面前,拒绝接种疫苗对公民和国家来说,都是有害的。通过希腊政府已实施以及计划实施的政策,很快就能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法。

  近来,塞萨洛尼基、拉里萨、哈尔基季基和基尔基斯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根据最新的希腊国家流行病学地图,当地疫情风险已达4级,被标为“红色”区域。希腊当局正考虑对上述区域采取“迷你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发展。

  目前,可能在疫情“红色”区域实施的防疫措施有,除因工作或严重健康原因必须外出以外,凌晨1点至早上6点实施宵禁。所有娱乐场所和售卖食品、饮品的店铺不得播放音乐。

  希腊流行病学家将与希腊公共卫生组织以及希腊民防部合作,根据相应指标,每周对上述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朱天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