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 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护送驻马店危重病人到郑就医

2021年10月02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国庆假期首日,驻马店一危重病人需紧急赶往郑州抢救,生命危急!家人紧急向高速交警求助,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开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确保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就医。

10月1日13时30分许,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名危重病人乘坐豫Q86R××某品牌越野车前往郑州就医,情况非常紧急。

【生命危急,迅速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接到报警后,驻马店高速交警迅速派出警力,并向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汇报,申请沿线高速交警接力护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指令沿线的漯河、许昌及直属一支队高速交警接力护送,打开生命通道。沿线高速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一场生命接力在高速公路上迅速展开。

【警媒联动,呼吁沿途车辆为生命让行】

与此同时,“河南高速公安”新媒体与新闻媒体警媒联动,呼吁沿途车辆为生命让行:请为豫Q86R××白色越野车让行,河南高速交警正在京港澳高速接力护送一危重病人到郑州就医,驻马店一危重病人乘坐豫Q86R××白色某品牌越野车正在从驻马店到郑州的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救治,目前河南高速交警正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至郑州段接力护送,南向北沿线车辆注意避让通行,请让出生命通道。

【接力护航,第一时间护送到达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驻马店、漯河、许昌高速交警警车开道,一路接力护航向北疾驰。

15时许,许昌高速交警与直属一支队护送民警顺利交接,带领运送危重病人的豫Q86R97白色传祺越野车快速前行,一路护送前往河南武警总队医院。15时30分,民警成功将运送病人的车辆护送到医院,为病人急救赢得了最为宝贵的时间。

“国庆假期第一天,我们一支队辖区的京港澳高速新郑段和郑州机场高速车流量非常大,我们警车在前面开道,平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半个多小时就赶到了医院”,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说,“病人已经由医院急救科的医生接走进行抢救治疗,希望孩子一切安好。”

据悉,河南高速交警持续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服务,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和中小学生集中出行通行高速公路所乘坐的校车、包车,采取警车带道、接力护送等保通方式,优先保障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河南高速交警“应急绿色通道”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