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先锋 开封行动|求紧、求真、求精!一位年轻干部的一线锻炼感悟

2021年10月02日14:1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

  “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重大改革、重大专项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必须始终抓好这些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整体跃升。”刚刚结束的中共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坚持抓实“五个重大”、注重从一线识别选拔干部,让开封市委办公室选派参加开封市“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唐搏备受鼓舞,充满了干劲。

  今年4月以来,开封市选派100名年轻干部到一线服务企业、重点项目和信访事项,为年轻干部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这是一次‘以少带多’的实践锻炼,是一次‘取长补短’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知行合一’的实践锻炼。”唐搏说,他和其他年轻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研一层,通过开展总结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营造了互促互进、比学赶超的好氛围,把学到的真知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转化成为提升工作水平的新招实招硬招。

  随着实践锻炼的深入,唐搏有了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把握一个“紧”字,切实做到紧贴大局,紧贴核心。

  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做到心怀大局、融入大局、顾全大局,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对于此次分包的郑开同城东部供水(一期)工程,要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把握和推进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项目为王”、郑开同城化重大战略机遇上来,增强了以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瞄准一个“真”字,切实做到善摸真情,真心实意。

  在调研过程中始终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拜群众为师,与群众为友,真正掌握第一手材料,认清事物本末;在汇报过程中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既如实反映各区各部门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又如实反映地方和部门工作中的不足,做到有一说一,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在服务过程中始终如一带着感情,真心办事、真情服务,全力当好扶持企业政策的宣传员、化解难题的协管员和作风效能的监督员,让企业家集中精力抓经营、专心致志办实业。

  三是坚持一个“精”字,切实做到精益求精,臻于至善。

  精益求精是追求,更是习惯,年轻干部要把多出精品作为干事创业的不懈追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做得对,更要力争做得好;不能满足于“过得去”,更要力争“过得硬”;不能满足于“一般化”,更要力争“高水平”。在化解信访事项过程中,坚持用善意去理解群众疾苦,用善念去看待弱势群体,用善举去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搭建起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的桥梁,从根本上减少和杜绝重访信访问题。在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始终把提高质量水平摆在突出位置,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大的气力,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安全施工,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下一步,我将把实践锻炼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带着激情和责任,在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实现自我价值。”唐搏表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