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催生乡村振兴新业态

2021年10月04日08:5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张亚林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获嘉县史庄镇首届玫瑰花节在奇幻玫瑰园隆重举行。赏千亩玫瑰花海、看旗袍走秀、品农家美味等活动为节日里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在玫瑰花节现场记者看到,游客们穿行在花海间,或观赏、或留影、或品尝……一阵阵欢声笑语、浪漫温馨,呈现出一派景美人悦的田园画卷。

  时下,史庄镇奇幻玫瑰园中的玫瑰花已进入采摘期。数千亩的千万朵玫瑰花竞相绽放,一丛丛、一片片,粉的如霞、红的似火,娇艳欲滴,清香扑鼻,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鲜明亮,美不胜收。

  据了解,本次玫瑰花节自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时间,目的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史庄镇的乡村旅游魅力,打响史庄镇的乡村旅游金名片。

  近年来,史庄镇坚持党建引领,以花卉种植为依托,大力发展以玫瑰和盆栽鲜花等种植为主打的休闲观光农业,采取“公司+合作社”的方式,做强美丽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农民增收、农村增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史庄镇奇幻玫瑰园已建成智能温室大棚23000平米。建设有月季品牌展示园、月季采穗园、月季创意园、月季育种园等,年扦插繁育各类营养钵苗近2000万株,园内荟萃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新优月季品种1100余个。并且,还规划建设了系列产品加工车间,在扮靓乡村的同时,有效促进了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一株花成就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据了解,史庄镇奇幻玫瑰园的玫瑰,不仅花期长,而且开花多,一株玫瑰能开出300多朵花。每年有“五一”和10月两个盛花期。如今,史庄镇以玫瑰花海、玫瑰深加工为基础和依托,正在全力开发亲子研学旅游产业,拉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助推史庄乡村振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