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休息,漯河天桥义工磨刀理发忙

2021年10月04日09:0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姚程 通讯员 梅兰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也是星期日,在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居委会门前,一群身着红马甲的义工再度活跃了起来,他们就是天桥义工,虽说正值国庆假期,但他们仍早早来到现场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义诊、理发、磨刀、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天桥义工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居民,义工们有的磨菜刀、有的量血压、有的理发,与大家边干活边聊天,一会儿时间就忙得满头大汗。

  据了解,2007年9月,天桥义工服务队在烟厂花园成立,当时有退休干部工人、在职职工、退休医生、居民群众等16人参加。13年来,天桥义工飞速发展,现有义工理发队、义诊队、磨菜刀队、舞蹈队和修理自行车、法律援助、教育心理咨询、缝补衣服、修补鞋子、爱心衣架等十多支队伍和服务项目,注册义工280多人。

  天桥义工秉持“致爱、致善、厚生、厚民”的义工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图名不图利,每周末在烟厂花园为群众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残疾人、环卫工人,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年人、残疾人、住院病人提供上门服务。其间,涌现了赵国锁等多名优秀义工,多人获得五星级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市慈善之星、十佳市民、漯河好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