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国庆期间开展线上寻访活动

2021年10月04日09:09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邵占坤

  为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三类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10月1日下午,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采用视频的方式对鼓楼区、龙亭区、通许县等七个县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同时也抽取了一些儿童监护人进行了线上寻访。

  未保中心刘乐主要与县区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了以下方面:一是假期期间孩子及共同生活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二是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是否按时发放;三是十一假期期间有没有因家长为返乡造成儿童监护缺失。同时,还随机抽取了一些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了电话寻访,孩子监护人都表示县区政策落实都很及时,孩子们的生活费发放的也很及时,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目前都不错,没有什么困难。最后,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刘乐向参与视频连线的各县区相关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带去了张瑞主任的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张瑞对上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秉承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把儿童权益保障放在首位,加强节日的寻访、摸排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下一步,中心将坚持“民政工作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常态化,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帮助,使“幼苗”可以茁壮生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