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 聚焦“中国红”

2021年10月05日17: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5日电(记者冯源、段菁菁)为期6天的第17届中国国际动漫节4日下午在杭州闭幕。据初步统计,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35家中外企业机构、4000多名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各项活动,有1300万人次的观众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动漫节的各项互动活动。

  “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展、红色动漫奖项、“云上国漫”交流平台,“国潮X次元”华服走秀……本届动漫节倡导“国漫、国风、国潮”,把“中国红”设为主题色,“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与会专业人士热议的话题。油画家罗辑参与创作的《红船故事》获得本届动漫节“金猴奖”综合漫画金奖。

  “动漫作为时代的语言,肩负着传播教育年轻一代的重任。”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倪镔表示,当前动漫创作要避免浮于表面的说教,将主流价值观更好地融入作品之中。

  “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是全人类的财富,更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电影制作人、中影国际董事长唐季礼认为,中国动漫应该挖掘并融入好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文化内涵,才能走向世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