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35亿 美国累计病亡超70万

2021年10月05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日18时3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34809103例,累计死亡病例4800375例。

  美洲:美国累计病亡超70万 日增确诊病例仍全球居首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99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8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0万例。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上周美国平均日增新冠死亡病例依然超过1800例,继续维持高位,平均日增确诊病例107312例,降至近两个月来新低,但依然全球居首。有美国专家指出,个别疫情数据出现下降趋势是个好消息,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惨痛经验教训显示,每当疫情出现好转迹象时,美国上上下下就会放松警惕,不再遵守防疫措施,而这样做的结果是:又迎来另一波疫情高峰,疫情没有尽头。

  据巴西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425例,新增死亡病例204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1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0万例。

  在美国参加联大会议期间确诊感染新冠的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4日在接受新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当日搭乘航班由美国返回巴西。

  欧洲:欧洲药管局批准辉瑞疫苗“加强针” 俄罗斯疫情形势严峻

  据外媒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批准辉瑞疫苗“加强针”用于18岁以上人群。EMA建议,对于免疫系统严重减弱的人,辉瑞和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可以在第二次接种至少28天后给药。对于免疫系统正常的人,辉瑞加强针被批准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数据显示,在第二剂后约六个月给予辉瑞加强针时,抗体水平会升高。莫德纳疫苗“加强针”对于免疫系统正常的人的数据仍在评估中。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自8月30日以来,向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有新冠重症高风险的人群开放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目前已有1800万人完成接种。法国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38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1.7万例。

  英国政府网站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077例,新增死亡病例3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93万例,累计死亡接近13.7万例。

  英国政府宣布,自4日起执行新的入境规定。前往英国的国际旅行规则从红色、琥珀色、绿色的“红绿灯系统”改为单一的“红色国家名单”。目前有54个国家在红色名单上,预计将减少至9个。未列入红色名单的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规则,取决于游客的疫苗接种状态。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德国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88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5.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家总防疫师波波娃4日表示,俄罗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她指出,上周俄罗斯新冠确诊率上升14%,俄全国85个联邦主体中的67个都出现确诊率上升的势头,其中有12个州的确诊率增长超过20%。从患者年龄来看,近期确诊患者多数为老年人。波波娃表示,目前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已经取消大型集体活动,建议各州加强口罩制度的执行监督情况,继续鼓励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据法新社等报道,芬兰将为全国的养殖貂注射一种实验性新冠疫苗,计划在2022年1月底前完成接种。据报道,所使用的疫苗由芬兰毛皮养殖者协会和赫尔辛基大学共同研发,是目前欧洲唯一供水貂使用的新冠疫苗,已获得芬兰食品管理局的有条件临时许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等多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在芬兰的邻国丹麦,政府曾下令扑杀境内1500万只水貂,以防止动物传人疫情扩大。

  亚洲:印度累计病亡近50万人 日本疫情好转

  印度卫生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346例,新增死亡病例26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50万例。

  印度卫生部长4日表示,印度70%以上的适龄人口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截至4日,印度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1亿剂次,超过25%的成年人完成两剂接种,目前印度各地有5600万剂新冠疫苗库存。

  据越南卫生部4日晚间通报,越南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83例,新增死亡病例130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万例。在越南本土新增确诊病例中,胡志明市最多,为2490例,该市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万例。

  柬埔寨首相洪森呼吁民众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以避免5日至7日的亡人节假期期间疫情大规模暴发。洪森指示各地政府,在假期期间对旅行社和度假村采取预防措施,鼓励公共机构和私营企业对休假后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亡人节是柬埔寨第二大节日,为避免疫情大规模暴发,今年已取消节日活动,但保留了3天假期。

  据泰国卫生部4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3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万例。

  泰国自4日起开始为12岁至18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将覆盖公立和私立学校504万名学生,为11月开始的新学期做准备。

  日本疫情近期好转。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4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02例,连续两天低于1000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确诊接近17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8万例。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4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均少于100例。其中,东京报告新增87例确诊,是2020年11月2日以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少于100例。

  非洲和大洋洲:南非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800万大关

  根据南非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南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29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9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9万例。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目前南非新冠病毒阳性率已经由最高峰时的30%以上降至目前的2.6%。南非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1800万大关,达到18073784例,这意味着已有约三成南非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