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就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已达成一致

2021年10月08日07: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参议院已就将紧急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的协议达成一致意见,该协议将防止美国政府在10月中旬出现国债违约。

  舒默表示希望能在当日完成相关工作。他说:“我们已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初,我们希望能在今天尽快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在7月达到了联邦借款限额,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曾警告国会称,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上限,否则美国将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但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措施遭到了共和党人的反对。

  近年来,债务上限问题日益成为美国两党博弈的重要筹码。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现有政治制度下,债务上限由经济议题沦为两党斗争的政治工具,是债务问题屡次发展成危机的原因。(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