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港区 郑大一附院南院区开诊

2021年10月08日07:42

来源:河南商报

  郑大一附院南院区,就诊患者不算多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宋若旻/摄

  河南商报记者 熊卓甜 见习记者 王梦琳

  10月6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院区正式开诊。院内环境如何?有多少专家入驻?开诊当天就诊患者多吗?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探访

  环境优美、诊间多……郑大一附院南院区正式开诊

  10月5日晚上7点47分,“河南省省立医院”订阅号发布停更通知,至此,河南再无河南省省立医院。6日早上7点半,一场开诊仪式在郑州航空港区华夏大道与洞庭湖路交叉口举行,“河南省省立医院”更名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当“红盖头”被掀起,意味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坐拥四大院区:河医院区、郑东院区、惠济院区、南院区。

  当天,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不算很多。家住港区附近的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就诊,她介绍,因为离家近,家里人看病都在这儿。

  据了解,医院目前建成面积34万平方米,共有11栋楼,是按照园林化的设计理念打造的。各种细节也体现着“便民”。五种挂号方式,就算身份证、社保卡都忘带也没关系;传输梯方便推轮椅……

  院区大、诊间多也是最直观的感受。“目前南院区共设置385个诊间,其中261个诊间投入使用,124个备用。包含内、外、妇、儿、中医、康复等约35个临床专科。”该院区门诊部护士长王琼说。

  郑大一附院南院区副院长殷德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港区的医疗水平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答疑

  以前的就诊卡能否继续使用?有多少专家?

  随着郑大一附院南院区的正式开诊,不少市民也有疑惑,河南商报记者针对高频问题,带来最新解答。

  1.原省立医院就诊卡还能用吗?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的就诊卡不能用了,但卡里的钱可退回。有需要的人可以去门诊部服务台或找志愿者咨询。

  2.有没有到该院区的班车?

  有。以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南院区的专线车为例,全天共有22个班次。

  3.医院里有多少专家入驻、坐诊?

  除“原班人马”,该院区还有来自总院区的专家。据悉,总院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2位、省管优秀专家20位,均会到南院区坐诊。坐诊专家日均110位,国家级专家1位,省内知名专家9位。

  4.到这里方便吗?好停车吗?

  郑大一附院南院区位于郑州航空港北区,距新郑机场5.6公里,南北5公里内有两个高速出入口,600米内有3条地铁线和一个轻轨站。拥有地下停车位3100个。

  5.听说10月免挂号费,是真的吗?

  不仅仅免挂号费,10月6日~31日,还免收停车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