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白天出席全球反恐论坛有关会议

2021年10月08日13:30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1年10月7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白天代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全球反恐论坛第十一次部长级视频会议。中方相关部门代表参加。论坛共同主席国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和加拿大外长加尔诺分别致开幕辞。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沃伦科夫与会并致辞。约旦、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丹麦、印度尼西亚、荷兰、南非等7国外长及论坛其他成员高级别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白天宣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发言(全文另发),重点阐述了中方对国际反恐事业和论坛未来发展的主张与建议,引起与会各方重视。与会各方回顾了论坛成立10年来在推进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促进国际反恐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各国反恐举措和论坛未来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议发表了《全球反恐论坛部长级声明》,通过了论坛《未来十年战略愿景》,并审议通过了有关成果文件。

  此前,中方代表还出席了全球反恐论坛协调委员会会议。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