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致粤多地暴雨 揭阳一街道累积最大降雨量168.6毫米

2021年10月08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8日电 (记者 王坚)8日晨间,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受其影响,当日凌晨到上午,粤东、珠三角两侧的沿海市县先后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揭阳榕城区东阳街道累积最大降雨量达168.6毫米;深圳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8日上午,深圳也遭遇了暴雨天气,截至当日12时,该市罗湖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等地暴雨橙色预警生效;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可视情况推迟上(放)学。

  据此间气象水文监测,7日20时到8日8时,广东有19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130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96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揭阳榕城区东阳街道累积最大降雨量168.6毫米、珠海香洲区万山镇累积最大降雨量135.6毫米、惠州惠东县平海镇累积最大降雨量112.3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台风“狮子山”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于8日夜间至9日中午在海南省陵水到广东省徐闻登陆,而后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受其影响,8日至10日,广东中南部市县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雷雨;8日至9日,南海中北部、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风力7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

  气象专家表示,受台风“狮子山”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大风持续时间较长,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需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此外,还需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并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