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将登陆海南 海南提升台风预警至Ⅲ级

2021年10月08日1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风“狮子山”即将登陆海南。海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Ⅳ级预警,并提升台风Ⅳ级预警为Ⅲ级预警。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同时将全省防汛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据了解,琼州海峡已于10月6日晚全线停航,预计10日复航。海南省气象局提醒,由于“狮子山”移动缓慢,外围风力大,琼州海峡也可能长时间停航,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相关海域停渔停航 海南出现大范围降雨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目前最大风力8级,风力缓慢加强的同时还带来了较大降水,当地渔政、海运已经全部要求回港避风。

  受此次台风“狮子山”影响,海南多地出现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据气象台预报,此次台风将于今天(8日)夜间至明天上午在海南南部沿海登陆。目前,台风“狮子山”距离万宁市东南约155公里,并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移动,逐渐增强风力。

  海南省应急厅宣传处处长 刘贡: 目前来看,降雨的范围会非常广,琼州海峡长时间停航,相应的部门要做好应对的准备。

  此次台风还影响到琼州海峡航运。据了解,琼州海峡10月6日晚上8时起已经全部停航。

  海南港航海峡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 谢焕杰: 接到这个通知了以后,港口这边就组织抢运,就是把在港的车辆及旅客尽最大量地输运出去,停运以后,对未来得及走的这些车辆及旅客进行劝离。

  大货车驾驶员: 这个没办法,知道一有台风就要停航。

  目前,港口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滞留的旅客发放生活必需品,同时,港口附近也陆续设置了服务保障点,为滞留旅客司机提供服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