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中国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合作

2021年10月08日17: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的《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介绍,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合作,广泛协商、凝聚共识,为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与国际社会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白皮书指出,中国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议定书,促进相关公约协同增效,展现大国担当,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治理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作为公约及其议定书的缔约方,按时高质量提交国家报告。2019年以来,中国成为《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议定书核心预算的最大捐助国,有力支持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运作和执行。近年来,中国持续加大对全球环境基金捐资力度,已成为全球环境基金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捐资国,有力地支持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白皮书指出,中国坚持多边主义,注重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凝聚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治理合力。借助“一带一路”“南南合作”等多边合作机制,为发展中国家保护生物多样性提供支持,努力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