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半家庭有私家车 20万以内私家车挑大梁

2021年10月09日07:38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新昌

  本报讯国庆长假期间,看人海、看车流成为一道特殊“风景”,尤其是自驾出门的朋友一定对堵车、排队印象深刻。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根据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省城乡居民44.6%的家庭拥有家用汽车。数据显示,城市家庭私家车拥有率最高,达到50.5%;镇居民家庭略低,达到46.9%;乡村居民家庭为39.7%。城市家庭比乡村家庭高出10.8个百分点。

  作为省会城市,郑州最能代表河南私家车普及势头。目前郑州同时启用豫A、豫V双号牌,根据郑州车管所计算机科数据,截至2021年9月15日12时,郑州现有的机动车保有量为493万多辆,即将突破500万大关;最近两年每年新增的机动车数量保持在60万到70万之间。

  “私家车是家庭耐用消费品,代表着居民家庭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预计未来几年数量增长势头仍在,家庭私家车普及率会更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兼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说。他表示,我省城乡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的大幅提升,彰显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惠及全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