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捡到乘客失物30多件 小到钥匙大到行李箱!

2021年10月09日08:0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宁田甜

  每一件丢失的物品背后,就会有一个焦急的失主正在四处寻找。城市公交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方式,每天都迎来大量客流,总有一些粗心的“马大哈”在乘车时丢三落四。那么,东西丢在公交车上该怎么办呢?来听听公交调度员的解答吧。

  10月7日下午,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二车队的9路调度员赵鹏飞拿出一个遗失物品登记本,上面记录的很清楚,什么时间哪位车长在几号车上捡到什么东西。

  “每接收到一件遗失物,无论大小、是否贵重,都要逐一登记在册。”赵鹏飞称,国庆假期期间,客流量增大,从10月1日至10月7日的短短7天内,仅9路和S182路就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30余件,小到钥匙、银行卡、雨伞,大到手机、笔记本电脑、行李箱。

  他说:“我们接收到遗失物品都会清点检查一下,如果有联系方式会尽快联系失主,有的乘客甚至不知道丢了东西,是我们联系了才知道把东西丢在了公交车上,有些联系不到的,我们就集中保存好,等待他的主人。”截止到现在,尚有部分贵重遗失物没有被认领。

  为了让失主能够尽快找回自己的失物,调度员赵鹏飞教了两招:一是,乘客可第一时间拨打郑州公交热线63881333,告诉客服人员乘车的时间、地点、失物信息和车辆的其他信息,耐心等待寻找失物。或者,乘坐同线路公交车到达线路调度室,寻求调度员的帮助,也是不错的方法。“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提醒大伙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私人物品,下车前一定认真检查。如果不小心遗失也请尽快前往认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来源:大河新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