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的“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启动。本次活动以“职业教育看山东”为主题,聚焦山东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启动现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才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雷,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夏文燕等共同按下启动键,伴随着全场的倒计时声,“职业教育看山东——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上,姜长勇表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历来重视对山东教育领域的宣传工作,已经连续5年举办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连续6年开展“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覆盖山东百余所高校,贴近青年、贴近校园,探索铸魂育人的思政课新模式。在未来的日子,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同有关部门和高校携手并进,讲好山东教育故事,打造山东教育品牌。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承办学校,孙才顺代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向媒体采风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始建于1960年,前身是山东省丝绸工业学校,2006年升格为山东丝绸纺织职业学院,2014年更名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近年来,学校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文化育人高地、校企合作样板、智慧校园示范、设计人才摇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人民网山东频道记者谈媛作为媒体采风团代表发言。谈媛表示山东的职业教育,近几年可以说一直走在全国职业教育的前列,职教新高地的政策红利也使得山东省的职业院校切实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今年的活动主题又回归“职业教育看山东”,可以说是踩着职教新高地建设的步伐,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实地去探访职业教育的全新面貌,希望能把山东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带回各自的省份,促进全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大河网等30余家全国主流融媒体组成的采风团正式开启山东高校采风之旅。10月9日—15日,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团将走进代表性高校,实地采访,亲身感受,聚焦山东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全方位呈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探索与成效。(梁洋)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