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疫情防控实现连续60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021年10月10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全面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疫情防控实现连续60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中新网贵阳10月10日电(记者 杨茜)自2020年2月17日至2021年10月9日,贵州已连续60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10月9日,贵州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上述信息。会上通报了贵州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年来,贵州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战疫、战贫、战疾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在疫情防控方面,贵州省率先实施集中隔离、集中救治、重点人员全面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圆满完成援鄂抗疫任务。

  在健康脱贫攻坚战方面,历史性消除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和能力“空白点”,71.8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全部脱贫,“基本医疗有保障”任务如期完成。

  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贵州省率先建成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率先建成覆盖全省的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和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同时,贵州着力构建“15分钟城市社区医疗健康服务圈”和“30分钟乡村医疗健康服务圈”,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杨慧介绍,2021年以来,贵州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提质扩能40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民生实事,深入推进“黔康码”应用、医疗卫生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重点任务。目前,遵义市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城市,年度阶段任务全面完成。

  接下来,贵州省卫生健康系统将紧紧围绕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目标,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提高医疗卫生人才供给和质量,提升医院疑难病症和危急重症诊治救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完)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