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集人选 北京计划组建体育产业专家智库

2021年10月11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体育局日前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产业领域专家人选,计划组建体育产业专家智库,推动北京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在决策咨询和评审评价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育产业领域专家人选,征集活动到10月30日结束。按照体育产业的主要领域、专业及融合发展需求,专家可申请政策法规类、金融财务类、产业发展类、标准规范类等领域。智库专家人选将重点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中择优选择。

  应征的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享受国务院津贴,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和奖励的专家一般不超过70岁。有较高行业威望或专业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可适当放宽。

  据了解,征集方式既可由相关专家人选通过其所在单位向北京市体育局进行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也可以个人名义自愿进行申请。北京市体育局将组织人员进行初审。然后再进行综合评估与集体审议。审议通过后,将对入库专家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将按综合评价结果,颁发聘书,聘期为四年。

  智库专家将参与由政府主导的体育产业规划、政策措施的研究制订等工作;参与开展体育产业现状调查与发展对策研究;参与体育产业领域重大课题调研和立项,撰写体育产业科研项目报告或论文;参与体育产业项目科研转化和评审、市场开发与服务等;为北京市及区域体育产业发展重大事项提供咨询服务;参与指导区域体育产业发展;参与体育产业领域的论坛、政策宣传、培训等工作,为北京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等。文/新华社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