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警方破获宁夏首例生产销售非标柴油案 涉案金额逾5000万元

2021年10月11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0月11日电 (杨迪 张兴邦)记者11日从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获悉,银川警方近日破获宁夏首例涉嫌生产销售非标柴油案,摧毁了以杨某某为首的跨区域作案犯罪团伙。据介绍,该犯罪团伙共销售不合格柴油达5090.34吨,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警方介绍,今年8月,宁夏银川市公安局通过侦查,发现在宁夏银川市宁东镇清水营村一座废弃院落内,有大量的油罐车进出,初步确认油罐车运输的物品属于成品油(柴油),可能涉嫌生产销售非标柴油违法犯罪活动。

  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发现,该违法犯罪活动属于团伙犯罪,涉案嫌疑人之间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合伙人、投资人以及勾兑调和技术人、销售人员。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以取得经营化工原料资质为由,从宁夏、陕西等地化工企业购进液蜡、白油、煤焦油等化工原料,组织运输至窝点后通过一定比例添加各类化工调和剂,勾兑调和成非标油进行销售,从中非法牟利,数额巨大,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9月1日,专案组对以杨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7人,查封油罐7个,扣押油罐车4辆;共端掉黑窝点两处,搜查扣押了各类化工添加剂,查获调和勾兑原料油(白油、液蜡、煤焦油)和已调和好的不合格柴油共150余吨,以及各类印章、合同、文书、电脑、移动硬盘等相关证据。

  警方查明,自2021年5月至8月,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将勾兑后的车用柴油以国六柴油或化工原料名义(实际上是不合格车用柴油)通过明显低于市场价格销往宁夏、甘肃、四川、青海、新疆等地,共销售不合格柴油达5090.34吨,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经检验鉴定,所涉油品各项指标均不符合标准要求,系不合格产品(非标油)。

  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李某、郭某某等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