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10万余元 沁阳小伙养鹦鹉走出致富路

2021年10月11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沁阳市柏香镇东乡一街心园鹦鹉养殖场里鸟儿“叽叽喳喳”欢声雀跃,好不热闹。别人用来消遣玩耍的鹦鹉,村民宋心园却把它当成了一项事业,细心钻研,把养鹦鹉养出了名堂,养成了致富的好项目。

“说起养鹦鹉也是出于一次偶然。有一次带儿子到城里玩套圈游戏,不想套中一对鹦鹉,自己不会养,本来想和套圈老板换俩钱,可是儿子非要带回家。”宋心园介绍。

据了解,鹦鹉带回家后,他边在网上查资料,边学着养鹦鹉。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8月,成功孵出4只小鹦鹉。能不能通过养殖鹦鹉来脱贫致富?他把自己的想法和爱人商量后,两人一拍即合。

2018年,他东拼西凑20万元资金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也曾经引来诧异和嘲笑的眼光。因为在村民们眼里,养殖鹦鹉就是不务正业。

自己认准的事业就要干好。在村民们异样的眼光中,宋心园在本村租下厂房,引进1000对鹦鹉,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经过几个月的培育,养殖场初有成效。正当他谋划下一步如何扩大养殖时,养殖场却出现了问题,因技术不成熟,鹦鹉陆续伤亡,产量很低,不但没有赚到钱还倒贴了不少钱。是放弃还是继续?宋心园心想不能这样半途而废,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鹦鹉养殖搞出个名堂。

宋心园通过问同行、查资料“寻师取经”,凭着“笨鸟先飞”的勤劳,终于慢慢克服困难,找到症结,摸索出适合沁阳当地的养殖方法。现如今,经过三年的学习和摸索,心园鹦鹉养殖场的鹦鹉总数已扩展到3000余对,年可出栏量达2000对,一年的收入达10万余元。

当问起几年来的最大收获时,宋心园语气里满是坚定和对未来的希望:养鹦鹉的确是一个致富的门路,由兴趣到产业,让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自己富了不算富,在他心中有一个计划,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愿意创业的年轻人和自己一起共同致富,解决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吴明 陈丰收)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