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相信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擦亮眼睛 共同抵制美国泛政治化

2021年10月11日21: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1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毫不掩饰在天然气问题上离间欧洲与俄罗斯的关系,应避免将天然气供应问题政治化,否则俄欧双方都受到不利影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众所周知,“北溪-2号”项目体现了俄欧双方的能源互补性,有助于解决欧洲的能源危机。但美国为了服务其地缘政治利益,垄断欧洲能源市场,使用各种手段干扰打压相关项目,损害俄欧权益与合作,完全不得人心。

  美国惯于将各种问题政治化,满足一己之私,伤及的对象也根本不管是不是盟友、伙伴。这让人不禁想到不久前,美国纠集英国和澳大利亚搞所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怂恿澳大利亚背弃与法国业已开展的潜艇合作项目,被欧方称为“在背后捅刀子”。相信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擦亮自己的眼睛,共同抵制美国泛政治化、唯我独尊、舍人为己的霸道做派。(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