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母子二人被人杀害 27年后,逃犯终于被警方抓获

2021年10月12日07:3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武燕

  本报讯近日,安阳汤阴警方组织刑侦大队骨干力量通过分析研判、连续作战,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为当前安阳警方正在开展的“利剑行动”再添战果。

  1994年10月25日,濮阳市清丰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对母子在家中被人杀害,犯罪嫌疑人马某潜逃,隐没在茫茫人海之中。清风警方多次抓捕未果,将其列为历年追逃工作的重点对象。

  2021年9月24日11时,汤阴公安局获得线索,疑似命案逃犯马某出现在汤阴境内。该局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开展工作,综合各项调查显示,在汤阴县城收废品为生的马某与27年前清丰“10·25”命案嫌疑人系同一人。

  案情重大,该局主要领导迅速调派警力,顺线追踪堵截,进行抓捕。中午12时06分,在该县人民路中段民警将骑着电动三轮车的马某当场拦截。面对突然而至的民警,马某显得有些慌乱并意欲逃跑,被民警制服。面对隐藏了27年的杀人凶手,经过一个多小时心理交锋,民警一步步打乱了马某的心理防线,终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马某现年63岁,濮阳市清丰县人。1994年10月25日,与同村一女子此前发生矛盾,怀恨在心的马某于当天早上携带凶器到该女子家中,将睡梦中的母子二人一同杀害并潜逃。目前,汤阴警方已将马某移交清丰县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