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采取行动结束“与自然的自杀性战争”

2021年10月12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人类对自然的鲁莽干涉”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并提出了五个行动领域,呼吁各国采取大胆行动结束“与自然的自杀性战争”。

  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部分会议拉开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发表讲话称:“我们正在输掉与自然的自杀式战争。”他警告说,“人类对自然的鲁莽干涉”将会带来永久的后果。

  古特雷斯表示:“到2030年,生态系统崩溃每年可能造成近3万亿美元的损失。承受最大的影响的将是一些最贫穷和负债最重的国家。”

  据报道,古特雷斯概述了五个行动领域,首先是支持每个人享有健康环境的合法权利,包括土著人民的权利。

  其次,必须支持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驱动因素的国家政策和方案,特别是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

  必须努力改变国家和全球会计系统,使它们反映经济活动的真实成本,包括它们对自然和气候的影响。

  他说:“落实2020年后框架将需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揽子支持,包括大量财政资源和技术转让。”

  他进一步指出:“必须结束不正当的补贴,包括对农业的补贴,这些补贴使攻击自然和污染我们的环境变得有利可图。这些资金应该转用于修复已经造成的损害”。

  古特雷斯表示,这五个领域的行动将远远超出生物多样性,因为它们将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努力。

  他指出,人们需要着眼于未来。他敦促会议代表们要大胆采取行动,树立雄心勃勃的目标,以造福子孙后代。

  1992年签署的《生物多样性公约》是全球第一个关于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公约。该公约第十五届缔约方会议的第一部分会议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举行,会议将讨论主席团确定的对《公约》及其议定书继续运作至关重要的议程项目。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的第二部分将于明年4月25日至5月8日在昆明举行面对面的会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