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吁抓住历史机遇 加速国家经济转型

2021年10月12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0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1日发表致全体公民的公开信。他呼吁,当前南非必须抓住实现绿色经济的历史机遇,加速国家经济转型。

  拉马福萨表示,当前全球正面临着严峻的气候危机,气候变暖等问题已成为全世界人民不得不面对的挑战,而南非也不例外,特别是近年来频发的洪涝灾害,已经让南非人民感受到气候变化对于生存环境的巨大影响。

  拉马福萨强调,在全球各国或地区减少温室气体和碳排放的背景下,加速经济转型成为南非的当务之急,尽早实现节能减排,达成低碳经济目标是南非各界必须为之努力的任务。拉马福萨透露,当前南非政府正在制定详细方案,其中以煤炭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将是南非降低碳排放的“急先锋”,届时南非政府将淘汰一批煤炭发电设备,取得代之的则是一批新能源发电机组。

  拉马福萨说:“尽管存在经济挑战和风险,但我们必须抓住巨大的历史机遇。南非拥有丰富的资源,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开辟新的投资和增长领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