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救心菜吗?李秋平“借壳生蛋”推出“救心菜茶”

2021年10月1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在鲁山县瓦屋镇汤河村,今年53岁的李秋平正在展示自己推出的救心菜茶、救心菜养生粉等系列产品。

  “我2018年从信阳农科院引进救心菜种苗,目前已发展到了30亩,和邻村的雷德华合作,利用他制作蒲公英茶的设备,加工出了救心菜茶。”李秋平说。

  李秋平高中毕业后曾在南方打工,后来回乡干过玉器加工,还做过果树盆景,2018年转行发展高效农业,当年引进救心菜种苗2万余株,慢慢地培育,如今他的基地已有种苗30万株,可以移栽300亩左右。

  据有关资料介绍,“救心菜”也叫景天三七、养心菜,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如丙酮、黄酮、多种氨基酸及维生素,有抑制和治疗高血压、心脏病、消化道出血等十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功能,而且其嫩芽口感清爽、可以食用,风味独特,令人百吃不厌。

  救心菜的嫩芽一年可以采摘6~7茬,盛产期一亩可收获1万余斤。嫩芽除食用外,也可以制成茶叶。稍微老一点的杆茎晾晒后还可以当作中草药卖,亩产值可观。

  汤河村地处深山区,空气新鲜,水质好,加上李秋平坚持施用农家的牛羊粪肥,人工除草,所以产出的救心菜品质好。目前李秋平的救心菜基地是平顶山市的带贫企业,平时有10多个留守妇女在他的基地务工,每天60元工钱。

  目前,李秋平的救心菜系列产品已进入国家“832”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下一步,我准备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大力推广救心菜种植,积极开拓市场,让乡亲们通过救心菜种植增加收入。”李秋平说道。(蔡长伟 乔新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