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港口现“海上大堵车”:货物堆积严重 700个集装箱滞留一月

2021年10月12日13:35

来源:海外网

  作者 | 汪晓宇

  据印度《经济时报》11日报道,美国第三大集装箱港口萨凡纳港当前货物堆积情况严重,8万个集装箱正积压在佐治亚州的萨凡纳港口,数量较以往多出50%,其中近700个集装箱已经在港口滞留了一个月之久。

  美国佐治亚州港务局主管格里夫·林奇对此表示,“我们的港口从未如此拥挤过。”在全球大供应链不稳定的背景下,萨凡纳港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存放货物。“供应链不堪重负,事情正在向失常的方向发展。”林奇称,上月有4500个集装箱在码头至少堆积滞留了三周,“这太荒谬了”。

  报道称,许多货轮在萨凡纳港已经停留等待了9天,单一个下午就有超过20艘货轮堵在美国大西洋海岸的港口外。“海上大堵车”的情况蔓延全球,仅在美国的洛杉矶港,上周就滞留了超50艘货轮,纽约港也有数十艘船只停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年初航运价格飙升、集装箱短缺,美国严重依赖亚洲工厂,预测估计全球货运会随着生活重启而恢复正常。但据丹麦航运咨询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下半年以来,全球航运拥堵情况加重,全球13%的货物运输出现延误搁置。面临即将到来的圣诞季,林奇表达了担忧,“每个人都在问‘商品会及时运达商店吗’,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