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食品药物等持续短缺 总统承认“未能兑现承诺”

2021年10月12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严重的外汇危机影响,斯里兰卡食品、药物和其他必需品持续短缺。该国总统戈塔巴雅10日坦承,他领导的政府未能兑现承诺。

  报道称,近期,斯里兰卡进口因外汇短缺而受阻,该国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并针对一些必需品实施配给制。

  《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戈塔巴雅在纪念斯里兰卡军队成立72周年的演讲中说:“人民可能对我和政府没有如他们预期般兑现承诺感到不满……不只是我,所有部长和国会议员都应该接受这一点。”

  戈塔巴雅重申对人民的多项承诺,包括引入新宪法和选举制度、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并表明政府未来几年将努力提振经济。

  日前,斯里兰卡政府取消了对基本食品的价格控制,希望此举能让人们停止囤积大米、白糖、扁豆和奶粉等主要食品。

  斯里兰卡政府也在戈塔巴雅讲话后数小时宣布,炉灶用的液化石油气价格调涨85%,面粉和水泥价格也提高近10%。

  经济学家和国际评级机构指出,早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斯里兰卡经济就已出现问题。戈塔巴雅上台后即大幅减税,希望能促进投资和经济发展。然而,2020年斯里兰卡经济仍萎缩了3.6%。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