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革命老区振兴

2021年10月13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聂颦颦)10月12日,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信阳市新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两个更好”重大要求,对大别山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何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牢记总书记嘱托的政治责任,落实省委决策的迫切需要,实现农村经济增长和农业结构调整的必然选择,实现文旅文创强支撑的重要支点,实现共同富裕、满足人们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山区县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抓手。大别山片区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规划为先,找准发展路径,确保乡村旅游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坚持生态为本,抓好环境整治,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坚持游客为上,提升基础设施,充分考虑游客的感受和需求;坚持文化为魂,保留乡土风貌,推进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旅游化;坚持融合为要,发展新兴业态,用创意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坚持人才为基,强化智力支撑,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系统谋划,用好各项政策,创新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我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及新县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