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阳阳”喊你来做运动 河南第十四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亮相!

2021年10月13日07:2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省运会会徽展示省体育记协雷乃益供图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 10月12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会在洛阳举办,会徽“腾飞”以及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洛洛、阳阳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本届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洛阳举行,10月12日的发布会上,率先发布了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奋进河南新时代 健康中原更出彩。

  名为“腾飞”的会徽以草书“洛阳”为主体,同时融入“豫”的首写字母“Y”、“洛阳”的首写字母“LY”、绽放的牡丹花、数字“14”、彩带、祥云、浪潮、吉祥鸟等元素组合造型,线条有机地演变成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映照下奔腾的河流和激情腾跃的运动员形象,突出河南洛阳浓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第十四届省运会的文化内涵。

  会徽整体如同“0K”的姿态,寓意美好未来以及对办好省运会的信心和美好祝愿。顶端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渲染了竞技赛场火热氛围,体现河南洛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本届省运会的吉祥物是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名为“洛洛”“阳阳”。它们的设计造型以“牡丹花”“帝龙”结合“火炬、洛阳古城、数字14、黄河之水、运动人形、点赞大拇指、伊河洛河、吉祥纹样、微笑奔跑”等元素为创意构思点,通过艺术拟人化处理结合中国吉祥娃娃的特性,塑造出活泼可爱、活力十足的运动卡通形象,体现深厚的河南、洛阳文化底蕴以及伊河洛河流域地域文化特点。

  “洛洛、阳阳”阳光亲和、健康有活力,手拿火炬,伸出点赞大拇指、向前奔跑,充满勃勃生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凸显河南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特色,展现对享受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彰显“特色省运、健康省运、精彩省运、惠民省运”的体育盛会特色,时代体育运动和文化圣城、十三朝古都洛阳地域文化的无穷魅力。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表示,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是发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演练场,更是集中展示、推广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丰硕成果的大舞台。此次发布的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是本届省运会所特有的标识。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