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果蔬研究院项目落户马村

2021年10月13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通讯员 徐帅帅

  10月8日,焦作市2021年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马村区分会场在演马街道河南农大优质果蔬研究院项目地举行,11个项目,总投资25.9亿元。其中,河南农大马村优质果蔬研究院项目投资1.04亿元。

  河南农大马村优质果蔬研究院是河南农业大学与马村区深度合作的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主要开展优质西甜瓜、番茄、辣椒等瓜菜新品种的科研选育,及农业文化旅游、电商销售等全产业链运作探索。该研究院一期投资3500万元,占地500亩,总体设施面积15万平方米。该院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一流的河南农大马村优质果蔬研究院和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实现生产生态生活合一、一产二产三产融合。

  “我们计划用2—3年的时间,将马村区建设成河南省优质特色果蔬种植基地、优质果蔬新品种新技术创新研发基地、特色农业文化传播基地、农业特色乡村旅游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带动基地,助力该区乡村振兴。”该院副总经理张金宝介绍,将充分利用马村区便利的交通和云台山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打造覆盖1500万人口城市圈的“一小时自驾游农业园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