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国羽5:0再胜荷兰 提前晋级八强

2021年10月13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比赛在丹麦奥胡斯展开小组赛第二轮对决。继首战以5:0击败塔希提岛队后,中国男队再次以相同的比分击败荷兰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并提前出线,晋级本届杯赛八强。

  中国男队是汤姆斯杯卫冕冠军,史上共10次夺冠。本届杯赛缺少了林丹、谌龙等老将压阵,中国队由新生代主力组成。本场比赛男子单打阵容与首战相同,主力石宇奇仍然休战。

  首场比赛由陆光祖对阵荷兰选手奎克尔,此前双方未曾有过交手。首局陆光祖很快进入状态,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奎克尔状态提升,中局阶段一度取得18:12领先,陆光祖调整后打出一波小高潮,最终以21:19后来居上,从而以2:0击败对手,为国羽拿下一分。

  首次参加汤杯的陆光祖表示,本场比赛遇到了一定困难,最终能够逆转,自己也从中收获了经验。“教会了我在大赛中落后时应如何处理。”

  第二场男双比赛由何济霆/周昊东出战,两人是苏杯夺冠功臣,前不久苏杯决赛上两人搭档险胜日本组合,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当天比赛中两人完全掌控住比赛节奏,以21:11、21:7连下两局战胜荷兰组合耶拉/范德莱克。

  第三场出场的李诗沣赢得更加轻松。他仅用时24分钟,就以21:7、21:8击败荷兰选手梅斯曼,助中国队以3:0锁定胜局。

  按照规则,汤杯小组赛需要打满五场。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王懿律搭档世锦赛男双冠军刘成以21:14、21:10击败布吉克/瓦辛克,翁泓阳以21:10、21:6击败杜伊斯,中国队以5:0战胜荷兰队,且五场比赛均以2:0获胜。

  小组赛取得两连胜后,中国男队已提前晋级本届汤杯八强。接下来中国队还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