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中国队击败丹麦队 三连胜晋级八强

2021年10月13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当地时间10月12日在丹麦奥胡斯结束了小组赛阶段比拼,中国队以5:0击败实力不俗的丹麦队,凭借三连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本届尤伯杯八强。

  中国女队历史上曾14次获得尤伯杯冠军。经过上届尤伯杯失利,本届杯赛中国队目标直指冠军。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5:0击败了加拿大队和马来西亚队。

  中国队在前两轮过后就已提前出线,本场比赛雪藏单打主力陈雨菲。第一场单打由何冰娇对阵克里斯托弗森,首局双方比分紧咬,何冰娇以21:23先丢一局,随后她迅速调整,以21:13、21:15连扳两局,从而以2:1逆转,为中国队率先拿下一分。

  赛后何冰娇表示,对手很具有冲击力,第一局领先后被追上有些可惜,后面两局前半局都很胶着,最后自己能拉大比分,从中找到了打大赛的信心。

  第二场双打比赛由东京奥运会女双亚军陈清晨/贾一凡出战,以21:10、21:14直落两局轻取玛格伦德/拉文。第三场单打“00后”小将王祉怡首局略显被动,以12:21不敌杰克斯菲德,第二局凭借局末连续得分以2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王祉怡依然落后,但最终实现逆转,以21:1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1逆转对手。

  第四场双打由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搭档李汶妹以21:19和21:15连赢两局击败了博尔/波尔森。第五场单打小将韩悦同样连下两局击败雅格布森,比分为21:17、21:9。

  至此,中国队连续三场以5:0击败对手,从而以头名晋级尤伯杯八强。队员们表示,丹麦队是东道主,在八强中实力不俗,击败丹麦队也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做好了准备。(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