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位热心人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一个主动减体重 一个守诺等待12年

2021年10月13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第1030、10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勇周、陈跃红分别在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2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95后热心小伙为救人6个月主动减重12公斤

  1995年出生的热心小伙王勇周,去年9月参加无偿献血时,采集入库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他说从成为捐献志愿者那一刻,他已经做好了决定,在身体条件允许前提下,竭尽全力去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他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会是人生一段特殊的经历。

  生活中的王勇周是一个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小伙子,自2015年起,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成了他业余必做的事,6年来共献血31次,是无偿献血银奖获得者。

  今年4月份王勇周做了全面体检,结果体重偏胖,脂肪肝,为了捐献能够顺利进行,王勇周开始每天坚持锻炼,体重降了12公斤,各项指标全部正常。另外他还早睡早起保证睡眠质量,控制饮食加强营养摄入,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捐献出最好的“生命种子”,自己的爱心和付出不落遗憾。

  “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恢复正常生活,能够像我们一样关爱自己和家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王勇周说。

  等待12年终于等到配型患者

  今年44岁的陈跃红是河南登封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性格温和善良的她同时也是一名爱心达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都雷打不动坚持一年两次无偿献血。

  陈跃红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结缘也源自无偿献血。2008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陈跃红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得知在不伤害身体的前提下通过从胳膊上抽取成分血的方式就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她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但由于当天陈跃红血压偏低,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她没能达成心愿。2009年5月13日,一直惦记着入库的陈跃红再次来到登封市献血点,在无偿献血的同时也如愿以偿加入资料库。对此陈跃红说:“其实在我身边,包括我妹妹在内的好几个家人以及许多的单位同事都加入到了资料库等待配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由于非血缘关系配型概率极低,一直到2021年8月4日,陈跃红才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在入库12年后终于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等待已久的她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后,陈跃红被定于2021年10月1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捐献。

  陈跃红的大爱善举也得到了家人和单位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陈跃红说:“妹妹在知道我成功配型后一直在羡慕我,说自己咋就没配上。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进来,让患者多一分希望。”

  陈跃红是河南省第1031位、郑州市第3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浙江“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撒下“生命种子

暖心并致敬!疫情下武汉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成功挽救郑州病患

送给你,特别的新年礼物——郑州90后捐献生命种子挽救幼童生命

河南行动:

大河书局张栋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为捐“生命种子” 他放了家人“鸽子” 至此郑州捐献数量领跑全国省会城市

12年不忘一诺初心!郑州市民捐献“生命种子”挽救生命

三人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爱心满满

生命种子捐献迎千例 这项爱的接力 河南一直是“优等生”

牛年“第一捐”!捐献生命种子”的乡村医生张雷有啥心愿?

生命接力 河南三位爱心小伙同日捐献生命种子

已准备好,随时待命! 河南首位武警官兵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