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副总统近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访问 中方:坚决反对

2021年10月14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印度副总统奈杜近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访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赴该地区活动。

  赵立坚说,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印度单方面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赴该地区活动。

  赵立坚指出,中方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重大关切,停止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扩大化的举动,不要做有损双方互信和双边关系的事情,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印边境和平稳定,推动中印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前首席软件主管官员夏兰日前称,中国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网络能力等关键领域不断进步,正占据全球主导地位,他将于未来几周就中国对美网络霸权威胁向国会作证。另有美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对美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致力于不断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水平。本周恰逢2021年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他指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反对任何机构或个人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反对个别国家一味追求本国优先,动辄以网络安全为名抹黑他国,蒙蔽人民。

  赵立坚强调,各国应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威胁,真正让数字技术给人民带来福祉。(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